永无乡被你亲手埋葬

【周翔】迟来的礼物

灵魂伴侣au,初次见面说的第一句话与手腕上的印记吻合的两个人即为灵魂伴侣
 一般人都会在十五岁的时候出现印记,文里的小周是个特例
 私设×n,周中心周翔向




周泽楷十五岁生日当晚,母亲催促着他挽起袖子,拉着周父一起颇为激动地等着属于他的印记出现。

他把双臂平摊在桌子上,父母的目光堪称如狼似虎,他自己却相当不以为意。灵魂伴侣从来不是值得他烦恼的事情,他觉得这种禁锢了一个人对爱情追求的权利的印记,能带来的只有无尽的烦恼罢了。

他一直是个沉默的孩子,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自己的想法。

挂钟上的分针转了一圈又一圈,周泽楷觉得摊着的手臂都有些酸麻,周母的眼神也从最开始的充满期待变得有些困乏。

“怎么回事?”她问一旁的周父,神色间满溢着疑惑,“泽楷的印记为什么还是没有出现?”

等了这么久仍然没有结果,周父也有点兴趣缺缺,随口回应道:“大概他就是没有印记的那一类人吧。”

周母一脸显而易见受到沉重打击的表情。“怎么可能,泽楷这么优秀,他怎么会是被遗弃的那一类人!”

周泽楷的内心毫无波动,没有对他来说也算是个好事,他暗想,不用担心命运配给他的灵魂伴侣不符合他内心真正喜欢的类型。没有印记的人,是社会所谓的“被遗弃”,却也是真正的自由之身。

周泽楷的十五岁,在父母忧愁的眼神中度过,他却觉得往后的日子都将变得轻松不少。

01

周泽楷上学早,十五岁已经处于高二开学不久的时间。他的成绩不好不坏,俊美异常的脸却在整个学校出了名。

十几岁的年纪正是恋爱开始萌芽的时候,班里女生得知周泽楷过了十五岁,纷纷来打听他的印记。

周泽楷只是笑,礼貌地拒绝每一个来询问的女生,他把自己印记没有出现的事情小心翼翼地隐瞒起来,不想和任何人发展同学以外地的关系。

那时候学校里开始风靡一款叫做荣耀的游戏,苦恼于高二繁杂习题的周泽楷也随大流去买了一张账号卡,想着兴许能缓解些学习的压力。

可他没想到以此为导火索,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十六岁,周泽楷第一次向父母提出无法回头的决定。他要去S市轮回战队的训练营,为成为一个正式的职业选手而努力。

乖顺多年的儿子提然提出这种为了游戏放弃学业的要求,周父周母当然无法接受。当时电竞职业还不出名,轮回更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战队。他们以为周泽楷到了叛逆期,这种想法只是出于一时的冲动,于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可他们没料到下定决心后的儿子会变得如此强硬。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周泽楷一个人去轮回的训练营报了名,并去学校办理了退学手续。

为这件事周泽楷和父母闹得很大,周父让他滚,于是他收拾了一些衣物,把攒了多年的零花钱当作训练费,连手机也不带就去了训练营开始人生第一次的全日制。周母来看过他几次,次次都劝他回心转意,周泽楷一言不发地盯着母亲,眼里的坚决是无论如何也不容更改的。
 这样的僵持过了很久,周母终于向疼了十几年的儿子妥协。她抱着周泽楷哽咽着说如果这是你的决定,妈支持你。周泽楷沉默了片刻,抬手环住母亲的腰,低低地说对不起。

但是,他绝对不会后悔。

02

最初周泽楷只是想成为一个能够代表战队出战的普通选手,可他从未想过他才刚刚被提拔出训练营,就被选为了轮回战队的队长。

十八岁的周泽楷在第五赛季正式出道,甫一出道就接手了神级账号卡一枪穿云,身为新人顶替了前任队长张益玮,媒体竞相瞎编乱造这其中的种种黑幕,一时间关于他的负面舆论铺天盖地而来。再加上刚出道不久就遭遇了新人墙,本就心情不佳的周泽楷带领下的轮回甚至连季后赛都没能闯进。队里本就对他身为新人就接任队长职位而大为不满的人更是借题发挥,明里暗里地讽刺他明明实力不足经验不足还非要逞能。

周泽楷将自己锁在房间里足足发了一下午的呆,这是对他一意孤行的报应么,他茫然地想,第一次对自己的选择产生了怀疑。

隔天周泽楷旷了训练,随便拿了张神枪手账号卡回到自己房间,在神之领域漫无目的地打着小怪。

最后一枪爆掉小怪的头,屏幕里的神枪手收了枪呆呆地站着,屏幕外的周泽楷停下手上的动作,对着角色发起了呆。

一个组队的邀请突然出现在周泽楷眼中,他犹豫了一下点了拒绝,可对方锲而不舍地又发了一遍。周泽楷一连拒绝了五六遍,对方仍然坚决地向他发邀请。他叹了口气,瞥了眼对方的ID和职业,终于点了同意。

狂战士,横刀。

刚刚入队,嘀嘀的消息提示音立刻传了过来。这是一个加上他正好五人的小队,队长正是邀请他入队的横刀。

这位大兄弟可真难请,横刀在队聊里说,队友配合地打出哈哈哈,周泽楷看了一眼聊天栏,神枪手转身砰砰两枪直接引了不少重新刷新出来的怪。

队聊频道静默了三秒,队友纷纷发来单字“靠”,横刀直接私聊了周泽楷,“喂兄弟你怎么回事?我们是准备去下本的。”

周泽楷没理他,专心致志地打着自己的小怪。

横刀又发来几句话,周泽楷依旧没有回复,他想着这下总能踢他出队了吧,但是事与愿违,屏幕里神枪手的旁边很快出现了一个一身红色的狂战士。

小怪对他来说根本不算是问题,周泽楷一个人要不了多久就能解决,更何况又多了一个看起来技术相当扎实的狂战士。两三下的功夫,他们四周便躺满了小怪的尸体。

“你很厉害嘛。”横刀又发过来一条消息,紧接着好友申请就弹到的屏幕上。

周泽楷眨眨眼,鬼使神差地点了同意。

那天最后周泽楷陪他们下了三次本,掉落的装备材料什么也没有拿。横刀在队聊里向周泽楷表示了感谢,半天没等到回复,只好又去私戳他。

“谢啦。”横刀在那头打字,“有机会再一起下本吧。”
 私聊栏里清一色的横刀刷屏,周泽楷看着看着,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嗯。”他回复,然后立刻拔卡退出游戏。

03

第二天周泽楷平静地回去参加队内训练,充耳不闻队友刻意压低到刚好能让他听见的冷言冷语,一整天的状态都相当好。

下午训练结束后,队里唯一支持他做队长的方明华拦下了他。

“调整好了吗,小周。”方明华问,论年龄论辈分他都是周泽楷的长辈,他很自然地选择了不那么生份的称呼。
 “嗯。”周泽楷没有迟疑地点点头,想了想又加上了一句:“我会努力的。”

方明华叹了口气,是他推荐周泽楷来接任一枪穿云和轮回队长的,他应当负起责任。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我相信你没问题的。”

周泽楷心里对自己能否胜任队长这个职位还是有不少犹疑的,但他又不好拂了方明华的意,只好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他回到房间整理着今天训练的收获,余光瞥见搁在床头的账号卡,加了横刀好友的那个神枪手。

他对这个横刀莫名有点兴趣,他觉得这个人活得非常潇洒自在,沿路随手组的人马上就能称兄道弟,私聊栏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刷屏却也能自顾自地说下去。他不怕尴尬,不怕麻烦,有什么都喜欢第一个冲上去。他和自己完全不像,却挑起了自己的好奇心。

周泽楷鬼使神差地打开笔电登陆了那个角色,或许自己是想能多被他感染一些,希望能改变一点自己现在的处境。

横刀果然在线,好友列表里唯一一个头像张扬地亮着。周泽楷调出私聊界面,训练时宛如蝶翼翻飞的手指此刻却尴尬地停在键盘上。他不知道该和对方说些什么,他们只打过一次照面,还没那么熟,也许对横刀来说他只是个无名小卒而已吧,周泽楷有些丧气地想。

可没等他沮丧多久,横刀的消息就先一步递送过来。“晚上好啊兄弟!”非常热情的样子。

周泽楷心头微微一热,自己都没察觉到地勾起了唇角,快速地输入“晚上好”回复过去。

“你今天好反常居然立刻就回复我了?”横刀发了个瞪大眼的表情,周泽楷想到昨天自己唯一发过去的那个“嗯”,莫名有点想笑。

不过横刀并没有很在意这个问题,在周泽楷想好该怎么回复之前他的消息又送到了。“今天没人下本,要来竞技场吗?”

1v1么……周泽楷仔细想了想,职业选手和玩家竞技场,会不会太欺负人了。他犹豫着打了个“不太好吧”过去,可惜横刀并没有领会他的意思。“有什么不好的?我昨天看你水平挺高,一直想找你切磋切磋呢。”

架不住横刀的盛情邀请,自己本身也不是很会找理由拒绝的那种人,周泽楷最终还是同意了和横刀走竞技场。出乎他意料的是横刀比他想象中要厉害很多,有两场他的血线都掉到了百分之二十以下。

荣耀不知道多少次出现在他的屏幕上了,周泽楷拒绝了横刀再来一场的邀请,在私聊栏里敲下“不打了吧”。
 那边有一分钟都没有再回话,周泽楷耐心地等着,横刀的狂战士和他的神枪手面对着站在竞技场中央,谁都没有说话。

又过了一会私聊栏才弹出新消息,只有四个字“你很厉害”。

周泽楷抽抽嘴角,他本想回复“你也很厉害”,因为在普通玩家里横刀绝对算得上水平出众,不管是手速还是危机意识都相当不错,但他看了看他们的竞技场记录,七场1v1,7∶0,他实在没办法把那句话发出来。

可是现在要怎么办?和他坦白我是职业选手么?那他会不会觉得我在耍他玩啊……周泽楷郁闷地想着,这种时候他真的对自己不会安慰别人这点非常懊悔。

“我本来觉得自己的水平已经相当高了,想去做个职业选手的。”横刀的消息又发了过来,“现在看来网游里随便一个人都能完虐我,我还差得远呢。”

“不是的。”周泽楷焦急地想解释,“你已经很厉害了。”
 “这算是对败者变相的安慰吗?”

周泽楷叹了口气,觉得再解释下去只会越描越黑,索性干脆地实话实说:“我是职业选手。”

那边又是很长时间没有再回话,周泽楷耐心地等着,但是三分钟过后,横刀却直接下线了。

04

那之后周泽楷每天晚上都会登陆那个神枪手小号,然而连着三天过去横刀都没有上线,第四天的时候周泽楷甚至开始猜想会不会是横刀出了什么意外,没想到刚一上线就收到了横刀的消息。

“那天对不起了……输太多次我有点激动,对你说了重话不好意思。”

我没有生你的气,周泽楷想,手指敲在键盘上却换成了另外的话。“这几天怎么了?”

“期中考啊,你们没有吗?”横刀絮絮叨叨地跟他抱怨着,“我跟你说你是不知道我妈有多烦人,说我要是敢有一门不及格就取消我打荣耀的时间,所以我只能去学习了……”

周泽楷越听越不对,只字未提那天他说自己是职业选手的事就算了,这人居然还问他有没有期中考?他有点怀疑横刀到底有没有收到那天最后自己发的消息了,于是试探性地问道:“有没有想过做职业选手?”

横刀像是被按下了某个开关,立刻倒豆子似地把梦想和未来的打算等等全都搬了出来,“那当然啊!我现在只有对荣耀兴趣最大了!职业选手是我的终极目标。可我家长这边不愿意我走这条路,他们说打游戏的没有出路,但我可一点也不这么认为。”

“那你……”周泽楷想了想,“有收到我的消息么?”

“啊?什么消息?”

果然……周泽楷无奈地叹了口气,还是再说一遍吧,为了不在以后产生更多的误会。“我是职业选手。”

横刀几乎是立刻就回了话,“我就说你怎么能那么轻易就打赢我,这下就解释得通了!”

这回轮到周泽楷迟疑了,“你……不生气?”

“我为什么要生气?” 横刀不明所以,“我觉得这很好啊,我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你。”

似乎也没什么不对?周泽楷眨眨眼,心口悬着的石头总算落了下去。

那天他问了横刀的年龄和城市,了解到他和他当时一样是高二,离得最近的战队却是越云。周泽楷试探性地问他要不要来轮回,横刀却说S市太远了,他想找个离家近点的战队先待着。周泽楷有点失望,却还是给他送上了祝福。

“谢啦。”横刀说,“如果在正式比赛时遇到你,我一定会赢的!”

“嗯。”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最终笑着敲上了“加油”。

05

第五赛季的周泽楷成为了相当亮眼的新人,但轮回最终取得的成绩却不是那么令人满意。第六赛季时方明华从贺武挖来了新人江波涛,周泽楷话少导致的总让队友们不解其意在江波涛到来之后也缓和了很多。与此同时轮回内部进行了一次大换血,老一辈成员很多人宣布退役,轮回在知名度不断提高的同时压力也在不断增加,等周泽楷好不容易等来夏休期时才发现,他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上那个藏在抽屉里的神枪手小号了。

一年多了,他有些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横刀的现况。横刀说过他会遵循父母的指示先完成高中的学业,之后再考虑职业选手的事。按时间来看,他现在应该也顺利通过高考了。

抱着一点渺茫的希望,周泽楷登陆了那个久违的神枪手。这个号已经不是满级了,他看着好友列表里唯一的灰色头像有些失落,却也没有立刻下线,而是找了个小怪挺多的地图开始独自练级。

他从窗外天色湛蓝练到夕阳隐于地平面,终于练到了现在的满级,可那个他时刻关注的头像仍然是灰色的。周泽楷叹了口气,料想今天应该是等不到了,于是默默地退出游戏。

他倒在自己公寓的床上,柔软的床垫几乎将他整个人都陷进去。他摆正心绪,开始认真思考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横刀的原因。

游戏里的朋友他有很多,现实里一起打游戏的队友也不少,但从没有一个人能像横刀这样,在训练时想到他说我当然想成为职业选手了,在比赛前担心他的高考会不会一切顺利。尽管他从未见过真正的横刀,他的记忆里全部都是荣耀里那个狂战士的数据信息,但他也不难想象数据线的那一头存在着一个怎样的人。像朝阳一样自信而骄傲的大男孩,一定也拥有最为夺目而耀眼的笑容。

周泽楷的情商相当高,所以他开始意识到一件事,他大概,就这么栽在这甚至还未具象化的数据手里了。

可他并没有觉得难以接受,除了一点点的担心以外,更多的则是对于见到真实的横刀的期待。

06

整个夏休期周泽楷都在等横刀上线,甚至去忙些别的事的时候也要把神枪手小号挂着,可他一直没能等到他想等的人。他开始后悔为什么之前没有先问他要qq号或者手机号,更害怕横刀就这么消失在荣耀和他的世界里。

第七赛季的伊始,周泽楷一直默默关注着的越云引进了一个新人,并一连带领越云战胜了往常与之旗鼓相当的几支战队。一时间荣耀圈的许多目光都集中到了他的身上,而他作为新人的一路都畅通无阻,甚至没有碰到几乎所有新人都会烦恼的新人墙。这在荣耀职业联盟的历史上只有一个先例,五赛季冠军得主战队的队长,拥有前无古人的奇诡魔术师式打法的王杰希。

狂战士横刀的操作者孙翔,这个名字在荣耀圈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虽然越云在很多大战队的眼中并不是需要特别关注的对象,但是这个孙翔却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注目。

周泽楷甚至在初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险些控制不住情绪,颀长的手指攥紧成拳,下的力气大到指节发白。

他真的来了,他没有骗我。那一刻的周泽楷脑子里甚至容不下别的念头。

他在记者发布会上看到孙翔,一切就像他想象中的那样。孙翔的英俊与他不同,相比他更受现在小姑娘们欢迎的白净秀气,更带着一份与生俱来的肆意张扬。染成浅栗色的短发做了造型,显得他整个人看上去成熟很多,可那张脸仍然是稚气未脱的少年模样。他才刚刚成年,眉眼间却充斥着掩不去的锋锐,应对记者问题时偶尔一两个不经意或挑眉或舔唇的小动作,都能直直地戳入周泽楷的心底。

当天晚上周泽楷做了关于孙翔的第一个梦,在梦里他压着少年人附着薄薄肌肉的肩膀,嘴唇紧紧地贴上对方的。并不如何柔软,却仿佛有着奇异的魔力在吸引他,去品尝内里的琼浆玉液。

清晨他从梦中惊醒,沉默地看着床单上染上的一层粘稠。他回想起梦中孙翔泛红的脸颊和小麦色的皮肤,突然感到腕骨处传来灼烧般的疼痛。

他抬起手腕,上面慢慢浮现一行黑色的小字,字迹狂野却行云流水。他盯着那字迹发了三分钟的愣,心里的喜悦潮水般淹没了他。

我一定会赢的。

07

越云和轮回的第一场对战,凭借技术水平升为队长的孙翔站到了周泽楷的对面。他们握住彼此的手,孙翔挑起眼角给了对方一个挑衅的眼神。

“我一定会赢的。”孙翔说。

周泽楷只是笑,他点点头,握住对方的手稍稍加重了力道。他分出神特意想去瞄孙翔的手腕,那部分却被掩藏在队服的袖口之下。

那场比赛他们最终还是没能完成正面对决。擂台赛周泽楷上场的时候孙翔只剩下不到百分之二十的血量,他没有犹豫,用了最快的方式速战速决,很快横刀倒下,荣耀出现在了周泽楷的屏幕上。

他不知道孙翔有没有想起他,或者说还记不记得他,可他思念对方已经已经到了快要发狂的地步。他想紧紧拉住他的手,含住对方总是挂着挑衅笑容的唇瓣,让他像那晚的梦境一样蜷在自己的身下。可现在不行,绝对不行,他们都需要时间来调整自己。

灵魂伴侣。周泽楷抿起唇角,将藏不住的笑意压回心底。

但是没有人能想到转会豪门嘉世接手斗神一叶之秋,本该走上更加风光无限的道路的孙翔,却成了荣耀圈高开低走的典范。之前甚至能带领越云那样一支没什么强力选手的战队跻身季后赛,现在领着嘉世这样一群最为正规的豪门强队,却一路越陷越深,甚至掉出了常规赛的名额,成为了这一届挑战赛最大的boss。

可是即使请来了四大战术师之一的肖时钦加盟,嘉世最终还是输在了前任领队叶修带领的新战队兴欣手中。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叶修最后对孙翔说,后者失魂落魄地打出GG,先一步退出了比赛。

为什么明明得到了更好的资源和角色,拥有了更强势的队友,可迎接他的,永远只是失败呢?

孙翔在这一刻明白了,不管再怎么不甘再怎么失落,那种切肤透体般让他喘不过气的疼痛,真真正正地教会了他一个道理。是的,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挑战赛的转播在这时切到了主持人的界面,屏幕外的周泽楷死死咬住下唇,直到从嘴里尝到腥甜的鲜血味道。

他火急火燎地打开好友列表,在孙翔成为职业选手后他终于加上了对方的qq,并顺理成章地设为了特别关心。

点开唯一的单人分组里面唯一的那个人,双手飞快地跳跃在键盘上。

“所有的不幸都会过去,你的前方一直都有人在等你。”

08

第九赛季的夏休期,轮回以两千八百万的价格从嘉世买来了一叶之秋和孙翔。本来说好下个赛季初期等到放假的队员们都回到战队时大家再一起迎接新来的孙翔,但也许是挑战赛失利带给他的打击过于巨大,使他早早地就想离开那座于他而言充满了失败和绝望的城市。

周泽楷接到经理电话的时候正在自己的小公寓里读书,下一秒他就抛下手中的书,特意选择了量身定做的黑衬衫和西裤,踩上被擦得发亮的皮鞋,去赴这场早该达成的正式见面。

他在俱乐部大厅里看到了孙翔。后者半倚在自己的行李箱上,头上扣一顶鸭舌帽,穿着非常普通的T恤牛仔裤和运动鞋。他低着头看不见表情,耳机线的尽头没入发梢,就那么一言不发地站着,直到周泽楷走到他的面前站定才抬起眼,眼神丝毫看不出喜悲。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打气。他向孙翔伸出手,脸上的表情是从未有过的温柔和眷恋。

“欢迎。”他说,然后他看见孙翔慢慢伸出右手与他交握,腕骨上有两个小小的字迹,只一眼他就认出来那是自己的笔迹。

“谢谢。”孙翔说,他的眼神在那个瞬间倏地明亮起来。


- FIN。



打着灵伴au其实没有多少灵伴元素啦哈哈哈× 这篇里的小周话有点多,因为我觉得有些必要的时候说太少会很奇怪……好吧是我文力不足对不起小周也对不起大家。
 写了一直想写的如果小周很早就认识翔翔,他的一路都有人在意有人等待,就算跌得再重再惨,他也绝对不会有绝望的时刻。
 我很喜欢越云时期的翔翔,那样骄傲到仿佛全世界都不放在眼里的少年轻狂。他有实力也肯努力,只是运气不太好,不过幸好他最后遇到了小周,我相信他是会陪他一起走下去的那个人。

评论(4)
热度(85)

© 黎明将死 | Powered by LOFTER